2/23/2013

我的智慧型手機(1)

我使用的手機是去年索尼與愛立信還在貌合神離下的產品,稱為Xperia S。還好,後來索尼把它買下來,否則一定變成流浪兒。這個S是表示小的意思,絕不是代表Smart。否則它的內存容量不會僅僅384M而已。

我本來只是玩玩,所以對容量也不太在意。但程式(Apps)裝多了,才特別在意起來。現在安卓(Android)系統一直在更新,才知道內存的容量還是最重要,不然就只有乾瞪眼的份兒。現在為什麼市面上安卓系統百分之四十仍然停留在2.3版,很多都卡在內存不足,而不是他們不願趕上時代。

如果目的只是打打電話,那有無內存就無所謂,其實那樣根本也不需要智慧型手機。老一輩的人仍然沉迷在四丶五年前手機的應用,可能都是兒孫玩膩了,廢物利用,所以只要打打電話就好了。其實諾基亞當初可也有同你一樣的想法。她這麼大的一家手機公司,全世界曾經擁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市場佔有率,什麼也不怕。

也就這樣一猶豫,智慧手機風潮一來,就讓這家手機巨人無法招架。其手機之市場佔有率節節敗退,立即降至百分之卅。此時要改轅易轍已然不及,匆忙間找微軟當靠山,使用微軟的Phone 7系統。只是微軟在這場戰役裡也是輸家,諾基亞抓到的救命索沒有起多大作用。目前諾基亞的手機市場已降至百分之十以下。

手機一旦冠以智慧,則必須能執行一些程式。這些程式至少包括看看郵件丶瞭解新聞氣象丶地圖丶文件及照相等用途。甚至要加掛一套小巧的瀏覽器(Browser),偶而可以上網看看網頁。而撰寫文件則更需要一套常用的輸入法,即使手寫板也行。

如果說,手掌大小的手機,要裝上這麼多的程式有什麼用?老實說,其中的乾坤可大哩,不然當今這個世界也不會忽然蹦出這多的低頭族!而蘋果也不會一夕之間,成為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今天,我想介紹的,倒不是蘋果的iPhone,因為我買不起iPhone。所以只能就手中索尼的谷歌安卓系統作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