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3

試用為知筆記

在手機裡作筆記,曾使用過幾種軟件。我最在意的是其離線及張貼功能。因為常需要它記載旅遊的事,然後上網張貼於部落格或社交網路。

我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只是近兩年的事。買了一台索尼Xperia S,開始喜歡她的相機品質與功能,以及外觀之輕巧。但用到後來,發現其容量極度不足。尤其系統更新到4.0之後,軟件也更新,容量一直不足。因此我不得不節省下載軟件的空間,並仔細挑選較瘦小的軟件使用。

我最早使用Evernote。開始時,功能頗符合我的需求。但等到她長大後,功能轉向,張貼的內容轉為文件網址,就失去原味。雖然後來的人使用多,我只好決定放棄。

後來Blogger 出現。其功能更直接,將部落格內容下載,並可離線輸入。只是有一段時期功能走樣,我決定放棄她。

對軟體的使用,我是有點喜新厭舊,但總挑選好用的、順手的。谷歌後來出了Keep,功能就比較適合我的需求。其內容是存在雲端。只是這個雲端無法直接與谷歌文件結合,這是很奇怪的事。更有甚者,其體積擁腫龐大,所有資料都內存,所以存的愈多,內存就吃愈多。這是一個多不長進的軟件,如果不修正,被下架應是遲早之事。

現在找到為知筆記,尚不知功能如何。使用大陸軟件,心中總是有點擔心,其資安問題常遭質疑。而且,市面上很多軟件只適用於手機使用,到平板或電腦上,功能就大打折扣。為知筆記也有同樣問題。

不過,經過張貼之後,我還是決定放棄這套軟件。因為它張貼的內容,都以影像輸出,品質差,無法修正。試用結果,此應用完全不適合我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